Lorraine

目前创作阵地打算转移至:https://afdian.net/a/aaafff999888

【维灵】爱的质询方(上)

*现代AU

*富家少爷席维安×高冷师姐易钟灵


  

◉宇宙事件记录簿

席维安:“我在你心里到底算什么?”

易钟灵:“你不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席维安气笑了,呲着嘴角“册……”了一声,硬生生地憋了回去。


易钟灵冷冷地说道,“在你席家大少爷呼风唤雨的二十多年里,还没有体验过这种滋味吧。”


“现在不体验到了。”席维安小声地嘀咕。


“什么?”


“我说,我能接受,我在你心里什么都不是。”


席维安一脸痞气地笑,“毕竟,我依仗的是家里的权势,钱嘛,一分都没挣过。你看不上我,也是应当。”


事情倒回到三个月前。


闻名艾城的富家公子席维安席大少爷,隔三差五就在博诀山自家的庄园里举办宴会。


到场的无非是一些艾城“游手好闲”的富二代公子哥和名媛们,他们当中,大多承袭或未来会继承祖辈的家业,站在金字塔的顶端,无论是创业经商还是学术科研,轻轻松松就能达到普通人好几辈子努力的高度,因而也不乏年纪轻轻就大有作为的青年才俊。


席维安的好友唐凤梧就是其中之一,作为有名的外交官世家的后辈,大一开始就出席了联合国各大峰会和论坛,并多次作为华人青年代表发言。前途眼见的一片光明,可以说是人人艳羡的有为青年。


这一次,他不是一人前来,而是从座驾上迎接了一位女士。


一个漂亮的女人,通身不输任何名媛的高贵气质,满身的奢牌在她身上却并不是简单的炫富堆砌,而是搭配得素雅脱俗,显然这位小姐是真正的“大家闺秀”,从小耳濡目染,对于时尚有自己的一番见解。


午后的阳光温暖而耀眼,配上易钟灵的一席白裙,席维安觉得自己的心口被晃了一下。


其实易钟灵是那种“假名媛”。


不过腹有诗书气自华罢了。


平时在学校里也是三十块钱的淘宝货随便穿穿,说是穿出三千的高定感有点骗人,不过说三百多专柜买的,绝对不会有人质疑。


这次混进这种场合,自知没两件衣装镇不住场,因而咬咬牙花血本租了这一身,包括高跟鞋、配饰和手拎包。


“师哥,这是学校辩论队的,研二的师姐,”唐凤梧一身西装革履,贴心地替易钟灵关上车门后扶了扶镜框,“这次没有提前打招呼,师哥不会不欢迎吧。”


易钟灵看了一眼站在台阶之上叉着腰睨着他们的席维安。


大名鼎鼎的师弟席维安,学校公认的有好看的皮囊和卓越的家世的一个草包。


他是不屑于参加辩论队的,用他的话来说,文绉绉的口水之争,麻烦死了。他和唐凤梧既是家族世交,也是篮球队里一起横扫别的高校校队的铁哥们。


席维安摸了摸后脑勺,有些木讷,“当然欢迎,易小姐是真正的名媛。不过你这都不让兄弟知道,有些不够意思了啊。”


易钟灵听他的谈吐,心道,果然草包。


唐凤梧一笑,“不是我女朋友,易小姐还单身。”


“哦?”席维安眯起眼,一下子来了兴趣。


易钟灵不予回应,只是得体地笑,不仅草包,而且好色,她在心里又下了判断。不过这也符合自己的这次的目的,这种人,最好拿捏了。


会场里大家举着香槟言笑晏晏,不断地有侍者穿行而过,让贵客把饮尽的酒杯放在托盘上,再及时地递上斟满的。


他们伺候地勤快,工资拿得也极高。只要不是让主家席维安丢了面子,引得人发怒,庄园的工作大多时候还是轻松愉快的。


易钟灵只是寻了个桌子安静地坐着,为了避免暴露,她尽量少地开口,只在遇到搭讪时才微笑着回应一两个字。


多么骄矜的小姐啊。


席维安越看越喜欢,和唐凤梧坐在角落的沙发里,别人说了什么他一概不知,只是傻傻地盯着人发笑。


“师哥,”唐凤梧无奈笑笑,“师哥!我可要提醒你,她是汪剑池的前女友。”


“什么?!”听到那个让人上火的名字,席维安一下子回神。


想当年,他们高校横扫篮球场无敌手,却被隔壁学校一个文绉绉只知道研究西洋棋的小子算计了,那人自己也不太会打,却暗地给篮球社支招,导致席维安他们的球队,在第二轮就爆冷输给了汪剑池他们学校。


这等奇耻大辱,席维安自然恨得牙痒痒,要不是现在是法治社会,不兴把人蒙了麻袋揍一顿那一套,汪剑池现在也不能整手整脚地还活跃在国际赛场上下棋了。


“居然……居然是他的前女友,那老子更要追到手玩玩了。”席维安面色阴沉了没一会,又突然笑得灿烂。


易钟灵自然是不知道他们的对话,只是看着远处席维安对她阴晴不定的一张脸,一会儿死死盯住她,一会儿又笑得一脸花痴,她刻意地无视了,毕竟她来这里不是为了这种无聊的事情。


她的注意力全在旁边那几个参加过模拟商界大赛的年轻人的交谈上。


他们的父辈都是商界政界大佬,这些公子纨绔们讨论的话题也不能免俗地横跨经济政治领域,易钟灵耳听八方,默默记下了。虽说他们的聊天内容更像是自家大家长观点的复读机,不过偶尔也有两个聪明的年轻人再翻新出自己的一番见解。从这里两个小时取得的情报,足够在外面事半功倍地投机获取普通人需要积累二十年的财富。


没错,虽然易钟灵是外语系的高材生,不过她志趣并不在外交上。这些年她靠着接翻译的外活儿和导师的一些工作介绍,也赚了人生的不知道多少桶金,但这还远远不够。她的目标是敛财,投资,未来进军商界,建立自己的公司乃至商业帝国。


她不是席维安那样的富二代,也不是汪剑池那样的官三代,但她要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富一代”。


上进独立女青年易钟灵正想得出神。


要想投机,这样的活动自己还得经常参与。那么,如何获得一张永久随时的入场券呢?


最简单快捷的方法,她又把目光放回到色眯眯盯着她看的席维安身上。


眼波流转,隔空举了下酒杯,带着柑橘香的清甜酒液缓缓入口,抿唇,微笑,整套动作一气呵成。


席维安站起身,缓步朝他走过来,不知道是紧张还是什么,还被桌角拌了一下,迁怒于旁边路过的侍者,对着人吹胡子瞪眼的。


侍者连忙点头哈腰地道歉。


席维安这才拎了拎西装的的领口,阔步过来。


这种耀武扬威易钟灵是从心里深深鄙视的,不过,他的样子,还怪好笑的。


“易小姐,不知晚上有何安排,我能不能有这个荣幸,送你回去?”席维安踌躇着,斟酌着措辞开口。


“好。”


她答应了!她答应了!席维安内心里狂喜,哦不光是内心,他一向是个想什么面上恨不得十倍表现出来的人。


易钟灵轻笑了一下,心想这人毫无城府,还真是无忧无虑长大的少爷做派。


席维安好像知道她心中所想似的,第一天下午就高调地开着红色敞篷保时捷带她去市中心最高端的商场买衣服。


刷了二十万的卡,眼睛都没带眨。


在校门口送她下车的时候,席维安郑重地说,“易小姐,下次我来接你,希望你能穿着我送的衣服来参加。”

评论(16)

热度(1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